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中国)No·1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顺利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3-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个人选择和人生规划,更好地了解推免保研相关情况,11月17日晚,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于主南408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20级张弛晨、殷嘉莲、杨钦澜、凌宵鹏四位优秀的保研学子向参会同学分享经验。

张弛晨,保研至北京语言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张弛晨从保研流程、专业选择及保研经验与建议等介绍经验。她着重强调了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不同时长的自我介绍、熟知个人简历的每个细节、注意专业知识回答的逻辑与结构。她还鼓励同学们在自身能力范围之内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殷嘉莲,保研至中央民族大学金融学专业。殷嘉莲首先讲解了自己的保研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保研的整体流程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殷嘉莲指出,在明确保研目标后,需要保持高绩点和高综测;多参加比赛与活动,在比赛活动中积累自己的实践能力;重视英语学习,努力提高语言水平。与此同时,高质量的论文发表也是保研过程中的加分项,她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多尝试,在日常学习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领域,培养学术能力。

 

保研至山东大学法学专业的杨钦澜按保研时间线展开分享,重点分享了她的科研竞赛经历。她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各个学校的政策变化,不要因固有的经验影响自己的判断,及时掌握保研的动态信息。杨钦澜同学还在面试技巧、个人履历、信息搜集渠道等进行详细分享,她提醒大家要合理分配时间,抓住机会,时刻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

 

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凌宵鹏主要分享了跨专业保研的探索经历,对于此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向跨保专业的老师与同学寻求帮助,全面搜集信息。他强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解决问题的黄金法则,需依据自身情况将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凌宵鹏对学弟学妹寄予期待:“要多走到一些没有走到的高度,多见一些没有见过的风景。”

 

此次分享会为有保研意愿的同学搭建了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对保研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明确的方向。“好风凭借力,助君上青云”,希望同学们勇敢前行,得偿所愿,终有所成!